示而故且

这里是阿沫
【极度懒怠低产帝】【慎fo】
快速找作品看合集噢
头像感谢@无事小神仙
版头感谢@鲸井_🌿CaramelSSS@BSD

【双黑太中】即使在炎光之下

*教官宰x教官中

天上悠悠飘着几片薄云,阳光灼热,连蝉鸣声都变得微小,天上地下无不充斥热浪。

“哔——”休息的哨声长长拉了一声,操场上集结的方阵纷纷四散开,操场边上难得的阴影里逐渐被人填满,严肃的气氛随着人群四散开去,操场上轻松起来。

“呐,中也。”太宰治拧开因为解冻挂着水滴的矿泉水瓶,“军训都第二天了,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摆出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

“你不要假装我不知道你就在一周前递交了工作调动好不好?明明一个技术人员,来当什么教官,比学生更快中暑的就是你吧?”

中原中也鸭舌帽下的脸全是汗,在太阳下晒久的皮肤远没有太宰治白皙,眼神却清澈,像是浅蓝的水弯成的一面湖。

“中也这是在关心我?”太宰治把手上的矿泉水瓶换另一只手拿着,湿漉漉的手心虚虚弱弱搭上对方肩膀,摆出一副可怜兮兮惹人疼的模样,“我们可都一年多没见了,你真的一点都不想我吗?”

“一点都没……”

中原中也眼睁睁看着自己深绿的制服上印一个深色的手掌印,沾湿的衣料贴在肌肤上即使在炎热的夏天这份冰凉也显得难受。

“我去你妈的太宰治!把我衣服当擦手布是吧?”

“才没有啦,不小心的。”太宰治把矿泉水瓶凑过去,丝毫没有诚心地道歉,“中也你不会这么小气不原谅我吧?要不要喝一口水消消气?”

“不需要!”中原中也怒气未熄,“刚刚趁着练正步走往我们班越逼越紧的人是不是你?”

“诶?这可是学生走的,我可没干什么。”

“哔——”又一声拉长的哨响,这是要集合了。学生从操场边上的阴影里纷纷站起,往各自的方阵走。

“集合了,”中原中也嫌弃地看被弄湿的衣服,高温蒸发之下已经没有多少痕迹,皮肤好受很多,“滚回你们班去。”

太宰治走了没几步远,中原中也兜里突然一阵振动。

短信,太宰治的。

“今天中午一起吃午餐吧?”

为什么我要去跟你一起吃饭?去的是傻子吧?

“不去。”

消息发送成功。

消息已读。

中午。

“中原中也教官?”食堂大妈看着他发了下愣,接着露出笑容,看着他就像看自己亲儿子一般慈爱,“不好意思,饭菜已经拿了哦。是不是工作太忙忘了?”

中原中也总算明白刚刚进来时,太宰治脸上那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和旁边放着的两个饭盒的真正含义。

他无奈地在太宰治身边坐下,太宰治笑眯眯地递过来筷子和饭盒,饭盒递过来之后还贴心地打开,悠悠荡荡的白气在饭菜上聚集又散开。

我大概是个傻子吧,中原中也想。

喜欢太宰治的傻子。

你知道我看到工作调动上是你名字的时候心跳真的停了一下吗,你知道你的工作调动是我最早批复的一份吗。

这种喜欢你又不能告诉你,只能装作不喜欢你的情感,你知道吗?

下午仍旧是训练,首先是教官之间互相配合示范正步走。

“中也,别看了。”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还在那边靠让学生训练拖时间就忍不住笑,“附近就我们两个班,过来吧。”

“立正!男女分开站!”中原中也努力让自己冷静,告诉自己得公私分明,不能因为太宰治中午故意整他就发怒,“现在,我和太宰教官演示一遍正步走。”

中原中也话音没落,就听到耳边一声:“立正!向左看齐!”

紧跟着是靴子利落的踏步声。

“啊?”中原中也还是稍息的姿态没反应过来,“啊对不起我没注意到。”

学生中传出小小的笑声,逐渐声音变大连成一片。

“教官做错了,是嘻嘻哈哈吗?不是吸取经验吗?嗯?”

太宰治明明在笑,周身却是无法抵抗的威严。

四周霎时肃静。

手背被轻轻触碰,中原中也抬头,太宰治却目视前方,他的肩膀宽厚脊背挺拔,青年风华正茂,正意气风发。

“立正!向左看齐!”

事前未曾经过任何练习,却契合得像一个人分开的两边重新合二为一。手臂挥动带起的风触碰对方的手臂,

“立正!”

靴子随着那一声并拢在一起,踏在地上尘土纷飞,学生间爆发出掌声。

“看见了没?再给我说因为身高差距队伍不整齐?”太宰治笑语晏晏,“中原教官跟我差了这么多也能走整齐。”

然后他压低音量:“对不对,中也?”

中原中也安慰自己根本没听到刚刚是幻听:“归队!”

“是,教官!”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之后学生们认真不少,队列也整齐不少,中原中也感觉生活一阵舒畅,就是列队的时候学生们总喜欢看看自己又看看隔壁班教官太宰治,然后互相撞撞胳膊,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也不知道在示意些什么。

一周之后,军训结束。太宰治今天难得背了个容量蛮大的双肩包,还一直背着也没取过下来。

“同学们,能不能帮个忙?”

太宰治从背包里拿出一沓图片不一样大小不一样做工不一样甚至新旧程度也不一样的明信片,桃花眼里盛满盈盈的光,像是他的眼里住了想仔细守护的恋人。

“一人一张,帮我送给隔壁班那个叫中原的教官,完成的话请你们喝奶茶。”

“太宰教官,你跟隔壁班的中原教官到底是什么关系?”

太宰治撑着下巴笑:“是秘密哦。”

那天下午,中原中也收到了六十多张明信片,校门口奶茶店收到了订六十多杯奶茶的订单。

想跟中也来的第一个地方。

想跟中也来的第二个地方。

想跟中也来的第十个地方。

想跟中也来的第五十个地方。

其中有一张明信片没有图片,只有一行字。

想跟中也永远在一起,去遍全世界。

END.
送给花裤衩叔叔 @渣老狗 的500fo贺 祝生活顺心一切顺利然后明年成为山x省理科状元
是双教官 部分场景来源是我们军训时候的教官和隔壁班的教官他基友
最后食堂大妈和学生都是我乱入【兴奋.jpg

评论(2)
热度(90)

© 示而故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