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而故且

这里是阿沫
【极度懒怠低产帝】【慎fo】
快速找作品看合集噢
头像感谢@无事小神仙
版头感谢@鲸井_🌿CaramelSSS@BSD

【双黑太中】初恋甜心永远是甜心

 

*资深理财顾问宰x犯|罪集团头目中

*祝 @S涉 生日快乐!爱你mua!!

*↑这人想看的梗:

“During a bankrobbery you’re surprised when the criminals seem to recognize you and retreatin feat. Only later do you learn that your high school sweet-heart now runs aglobal crime syndicate and has you placed on a “No Harm” list. You decide topay them a visit after all these years.”

(附机翻:在抢劫银行的过程中,你惊讶地发现罪犯似乎认出了你,并迅速撤退。后来你才知道,你高中时的甜心现在经营着一家全球犯罪集团,你被列入了“无害”名单。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决定去拜访他们。)

 

 

(1

 

“那么您在这儿签个字就好,咖啡还需要帮您续杯吗?”

 

“不用,谢谢。”客户的笔还没拿起,从外面突然传进来一声理财室加厚隔音墙都挡不住的爆响,接着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怎、怎么了?”

 

心里已有些猜测,太宰治保持笑容镇定自若道:“暂时不太清楚,还请您保持冷静不要慌张。”

 

几分钟之后播音系统喇叭里传出声音:“请所有人五分钟内到一楼大厅集中,过时将无法保证安全。”

 

人质被集中到大厅的角落,这帮劫匪居然有枪,枪口朝下对着人质,在惊慌害怕的人群间走动巡视。

 

太宰治不动声色地打量这伙人,装备齐全纪律严明,到目前为止计划周密没有破绽——显然是专业的,背后可能还有庞大的组织支撑。

 

“报警了吗?”太宰治压低声音问大堂经理。

 

小伙子在影视剧里看过这阵仗,真正遇到不免一身虚汗:“已经按了紧急报警器。”

 

“那边那两个保持安静!”

 

他的喝止声引来劫匪们的注意,那些体格强壮的男人们纷纷往声音发出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彼此交换眼神,最后像是请求指示那样往头目那边看。头目做了个撤退的手势,劫匪们训练有素地如潮水一般退去。

 

几分钟之后警察到来,全体人质被安全解救。

 

但这件事无论怎么想都有解释不通的怪异之处,那样处处小心的精心编排,怎么也不可能只为了给公众上演一场有惊无险的抢劫。

 

正常与怪异的转折在那个劫匪的那一句喝止,到底是什么让全体劫匪在看向了那处墙角后都改变了原有的计划并且撤退?墙上那排银行的大幅宣传海报显然不能让劫匪改变计划,那句话喝止的对象是太宰治和大堂经理——也就是说,他们自己包括周围的人都是那个导致转折的“关键”。

 

(2

 

一个月之后,几百公里外的一家银行也遭遇了类似作案方式的抢劫;过了几个月,上千公里外的一家银行又遭遇了类似作案方式的抢劫。

 

不同的是,后两次劫匪都成功地劫走了巨额现金,至今也没有追回。

 

警方没有对外公布过案情细节,太宰治私下里找在后来的案件中被劫持过的朋友对比过,细节几乎一致。就算是模仿作案或者巧合有些细节也不会如此一致,那么之前那次就是同一伙人策划的货真价实的抢劫!

 

总会有东西不在阳光底下存在。太宰治庆幸自己以前闲得无聊的时候还拿着黑客技术翻过那么一两回,接连黑进了几个灰色网站之后总算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资料。

 

出乎意料。

 

那是份关于全球犯罪集团的资料,翻了没两页一页资料的相片框里出现一张熟悉的脸。

 

要不是跟那张脸的主人实在是有相当深刻的一段过往,下面的介绍还条条符实,太宰治都快怀疑这人是不是被盗窃了个人资料。

 

中原中也,跟太宰治的关系一句话难以描述:说得对头些是高中时期的冤家,说得正经些是高中时期的好友,说得浪漫些是高中时期的男友。

 

男友,表面上吵架打架没断过,暗地里牵过手接过吻,什么可以描述不可描述的事情都干过的男友。

 

还有一份是犯罪集团内部通报的“禁止伤害”名单。

 

他太宰治的名字被稳稳当当摆在第一个,旁边还有近照。

 

(3

 

“既然查出来了还装什么傻。”

 

太宰治打着过节送祝福的幌子去旁敲侧击时,中原中也没留一点情面地回了这么一句。

 

“我们家老爷子好像挺中意你,有时间过来喝杯茶。当然没时间最好了。”

 

太宰治久违地生起一点恶劣:“务必到场。”

 

(4

 

中原家的老爷子的确对他很有好感,“业界翘楚”“青年有为”之类的词没少夸。中原中也站在一旁陪客,只觉得老爷子不断给太宰治戴高帽,最后头上的帽子摞得比天还高。

 

期间中原中也接了个工作上的电话,打完再回来时聊天显然已经结束,太宰治对着茶杯上的花纹研究。

 

“中也好辛苦。”

 

“哼,你倒是意外地敬业,劫匪都在眼前了也没忘记保护客户。”

 

太宰治只觉得好像又回到了几年前,这语气跟几年前相比一点没变。

 

 “你倒是能评上‘全国好同桌’了,同桌还没回来就把水打好了。”

 

 “中也不喜欢的话,以后老师进来我就只帮你打水。”

 

太宰治自己回答的语气也跟几年前没什么差别。

 

“中也不喜欢的话,辞职只当你的理财顾问也可以的。”

 

这话明显取悦了人,眼睛瞬间就带了笑:“待遇?月薪超一百我就给不起了。”

 

当年的中原中也也是这么笑着说:“你这家伙还要报酬?最多一天一包辣条。”

 

“哎这可不行啊,至少一天两包嘛。”

 

“如果晚餐供应蟹的话……”太宰治语调一转轻轻叫了声,“Boss。”

 

连个合同都没签,这样算不算违反基本法?

 

自然不算,我的甜心就是我遵守的法律。


END.

评论(3)
热度(95)

© 示而故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