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而故且

这里是阿沫
【极度懒怠低产帝】【慎fo】
快速找作品看合集噢
头像感谢@无事小神仙
版头感谢@鲸井_🌿CaramelSSS@BSD

【凛遥】深度睡眠

某天熬夜之后头疼得要死的产物,希望姑娘们永远不用熬夜。

*松冈凛0202生日快乐
*凛遥forever
*给自己的迟来的生贺
*一颗小糖先苦后甜
*ooc严重注意

床边的机械钟时针在昏暗夜色中模模糊糊地指向“5”,床上裹着被子的人叹了口气,往被子里又缩了缩重新合上眼,数不清是这夜尝试的第几次入眠。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七濑遥只觉得自己脑子里浑浑噩噩地刺着疼,动作幅度稍微大一点儿还胸闷想呕吐,大概是多天未眠的后果。镜子里的人憔悴得可怕,一张素白如纸的脸微微发灰,眼皮下压着如墨般的黑眼圈,眼睛里也没什么神采。

七濑遥自认是个浅眠的人,平时随便有个风吹雨打别人都睡得跟头猪似的偏偏就他一个醒了,窗外模糊的灯光倒映在原本深海般的瞳子里映得明亮亮的好一会儿重新熄灭,均匀细微的呼吸声才又重新在吸气呼气间来回。可浅眠至少还能睡得着。

这状态是不能再训练的,教练看着那副快要倒下的身板也发愁,最后给他批了三天假,附赠八个字“放松身心调整作息”。

请完假出来的时候正巧遇到叶月渚,看到好友一副快死半死的死鬼样……啊不病弱公子样,自然是要以居委会大妈的亲切和热情拐弯抹角也要问出来想知道的一切的。

“所以小遥你是失眠失成这样的?!”听了来龙去脉去脉以后叶月渚一惊一乍,很快语气转而像想起什么似的,“听说这是不眠症啦,要是喜欢上一个人到某种程度就会失眠哦。”

不眠症?喜欢?

脑子里浮现出某个人的轮廓,七濑遥耳尖都在发红,像是想掩饰什么微微侧过脸,声若蚊吟无意识重复一遍:“喜欢……到一定程度?”

那个人,已经很久没来训练了,久远到再怎么回忆也只剩轮廓,只剩下个名字镌刻在心头。

松冈凛。

大概是真的喜欢你到一定程度了吧。

然而以叶月渚比高速公路还笔直的一根筋思维完全不会注意这些个细节:“呐呐,听说这个症状只有彼此知道喜欢对方才会消失哦,而且只有两人都对对方爱得很深才能睡个好觉哦。真不愧是‘单相思杀手’……”

“等等。”脑子里混混沌沌的,反射弧变得格外的长,过了好久七濑遥才打断越讲越兴奋的叶月渚,“你说,彼此知道喜欢对方症状才会消失……?”

得到的是肯定的回答。

由心脏开始,随着血液的流动,名为“绝望”的情绪游向四肢百骸,如同密密麻麻看不见的丝线伸向指尖。

七濑遥拖着麻木的腿回家,眼底隐隐残存着一丝光亮,脑子里只回绕着叶月渚最后轻轻的一句:“要是真的有喜欢的人那就去试试吧,说不定能成呢?”

终于。

在经历了暖水泡脚喝蜂蜜水和躺在床上数羊羊数星星就差没吞下一整瓶安眠药来尝试入眠之后,床边的时钟再次指向数字“5”,七濑遥摸着手机摸了一整晚,手指不停在短信界面和主界面划进划出。终于下了决心,在发信人一栏输入比自己电话号码还熟记于心的一串数字。

松冈凛的电话号。

“睡了吗?”

信息发出,不到三秒又撤回。

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声在黑夜里尤为静谧,混杂着旁边闹钟秒针走动的声音和窗外偶尔呼啸过的车声。

对方的信息却不到一秒回了:“还没呢,今天失眠。怎么了?”

七濑遥看着那短信心里突然有些触动,从文字里传出的温暖一如那红发少年说话时永远直视着自己的眼里传出的温暖。

“那个……”七濑遥发出两个字加一段省略号,又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依他的性格,拉下脸胡缠乱打动不动就来一发爱的告白绝对不可能,主动发短信已是很难得的事。

“失眠怎么办?”

发出去的瞬间七濑遥自己都想给自己比个赞,七濑遥你简直是接话小王子你真棒。

“第一天么?”

“不。一个多星期了。”

“真好啊。”

“?”

“江跟我说这是不眠症,都两个多星期了。”

七濑遥一瞬间只知道自己心跳的声音占据了所有听觉,内心里有个声音在询问,你也是这样么?

你……也喜欢我吗?就像我喜欢你那样。

原来我们只是两个星期没见,我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七濑遥用手指摩挲着屏幕,编辑框里的字一个个打出来又一个个删掉,空气弥漫着寂静,松冈凛一直没有再说话。

晃着神,一不小心点了发送键。

“我喜欢你。”

七濑遥手忙脚乱地撤回。

手机轻轻震了下,看到回信的瞬间七濑遥不由得睁大眼。

“我也是。”

困意袭来。

在七濑遥看不见的另一头,松冈凛用被子蒙着自己的头,微微发红的脸和喉咙里压抑着的兴奋蒙在枕头里,扔在一旁的手机照亮少年遗落出被子的发红的发尖。

一夜好梦。

窗外阳光明亮,有浅粉的花骨朵藏在绿叶间,一切都弥漫着春光。一夜好梦,身体里由内而外的充足感让人呼吸之间都带着满足。

忽然想起昨天叶月渚那句“只有两人都对对方爱得很深才能睡个好觉哦”,不由得内心一阵触动。

我终于能睡个好觉了,大概是爱你入骨了吧。你也是这样爱我,真好。

伸出手摸到手机,看到信息栏里躺着的几个字,眼里心里都是满足。

发信人松冈凛,一行字躺在聊天框里。

“早安,睡得好吗?”

FIN.

评论(16)
热度(75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示而故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