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而故且

这里是阿沫
【极度懒怠低产帝】【慎fo】
快速找作品看合集噢
头像感谢@无事小神仙
版头感谢@鲸井_🌿CaramelSSS@BSD

【凛遥】见家长是必经之路

*Happy Birthday to haru!!
*吃瓜群众守在路边喜闻乐见

拐过弯,作为今天目的地的那幢房子出现在眼前。七濑遥觉得自己心跳加快得有些胸闷,他停下脚步深呼吸几下,胸闷的症状有所缓解,又继续往前走。

那当然不是身体不好导致的病症,原因七濑遥自己一清二楚,因为极度的紧张引起的胸闷。

其实不只出现了胸闷的状况。今天天气在炎热的夏季里明明称得上凉爽,阳光不太炙热,风很大,吹得漫天都是落叶。七濑遥却走出了一身汗,越是靠近目的地,身体就越像呆在蒸笼里一样热。

七濑遥抬腕看表,离约定时间已经不远了。即使紧张,也不得不继续往前。

一个年轻人从那幢房子里走出来朝远方张望,显然看到某个人之后笑着扬了扬手——七濑遥视力一直很好,反正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然后小幅度地挥了挥手作为回应。

“凛。”

轻轻地喊出这个名字时,七濑遥感觉自己由内心开始身心都放松下来。刚刚那一路过来,他肌肉的紧绷程度甚至超过了比赛时肌肉的紧绷程度,这一放松下来肌肉甚至泛起一点酸痛。

真是奇怪,明明七濑遥才是被人公认为“冰冷”的那个,但这一刻七濑遥却热得后背全是汗,靠近松冈凛才略有缓解。

“来得真早,”松冈凛一笑,露出一口鲨鱼牙,边侧过身带路边跟他闲聊,“我还想着要多等一会。”

“约好时间了,迟到不太好。”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守时。”

七濑遥没来得及搭话,因为他的后辈兼松冈凛的妹妹松冈江已经迎了出来,在玄关处为他摆好拖鞋。轻声道谢之后他换上拖鞋,再与在厨房准备饭菜的松冈凛母亲打招呼。

做完这一切七濑遥被引到沙发上,松冈凛挨着他坐下来,手掌轻轻拢住他的,在看似处在自然状态的手掌里摸到了一手湿润。

“紧张?”

“有点。”

松冈凛明知故问:“为什么?”

不出所料看到七濑遥耳朵红了一半:“这不是见……”他突然不知道该用什么词了,“见你妈妈吗。”

在这里温馨提示,以下语言描写请勿用于与情侣的对话,否则感情不够坚固者爱情的小花可能会愉快地凋零。

“我都没跟我妈说今天你是来见家长。”

七濑遥愣了一下:“那说的什么?”

松冈凛憋着笑,但跟以往一样越想憋越憋不住,差点一屁股坐到地上:“男朋友来家里吃饭。”

这下七濑遥的脸和脖子一块红了,这回不是紧张了,害羞导致的。皮肤又薄,一点点红都很明显,尝试了心理暗示冷静法之后发现只是消退了一点完全不靠谱,借口上厕所洗冷水脸物理降温才把红消下去。

如果这样开开小玩笑算是松冈凛的好景,那他的好景一点也不长。

松冈凛的妈妈把菜端上饭桌,扫了客厅一圈之后问:“小遥你的爸爸妈妈还没到,是不是找不到?”

“妈,遥的爸妈怎么也会来?”

家里冷气开得很足,明明刚刚出去接七濑遥被太阳晒了几分钟也没怎么出汗,但松冈凛觉得自己现在开始出汗了。

“那天在路上遇到就顺便邀请来了。”

真是好一个顺便,老天爷安排的偶遇真是妙啊。谈了这么久恋爱,总算要正式介绍对方给自己父母了,这一见家长还不是单方面见的,一跨就跨越了好几个步骤,第一次见家长双方家长都顺便一起见了。

松冈凛拉着七濑遥偷偷问:“遥你知道你爸妈会来吗?”

“知道啊。”

“要见你家里人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以为你知道的,况且……”

“况且什么?”

七濑遥拿起杯子喝水,睫毛的尾端扫过杯沿:“又不是见家长,带男朋友一起跟家里人吃顿饭而已。”

不多时七濑遥的父母到了,松冈凛从沙发上站起来迎接他们时套拖鞋套了好几遍才成功地把脚塞进去,站都站不太稳,还是七濑遥于心不忍扶了他一把,才顺利地叫出了“叔叔阿姨”几个字来。

“下午好,松冈。”七濑遥的妈妈笑着跟他打招呼,她是位眉眼都和和顺顺的女性,和七濑遥眉眼之间有不少相像的地方,“遥经常提起你呢。”

这时与几分钟之前截然不同,几分钟之前七濑遥窘迫而松冈凛淡定甚至还有闲心去逗逗别人;现在七濑遥跟七濑夫妇和松冈江一言一语相谈甚欢,松冈凛明明坐在七濑夫妇旁边,却在问他问题时才说一两句。

七濑遥坐在他旁边,他们之间隔着一个柔软的抱枕。七濑遥在抱枕下用自己的手覆盖他的手,松冈凛察觉他手心还在湿润便明白这人也在紧张,转头看到七濑遥含着担忧的眼神,松冈凛心下了然——这个人即使自己也在紧张,也想要给予他慰藉。

虽然手心出汗的程度两个人不相上下,也明白把手拉在一起出汗只会更严重,但无论是作为搭档还是伴侣,互相给予支持是他们两个人之间已经刻进骨髓的事情。

松冈江撇下一句“去厨房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溜进了厨房,事实上是看不下去了找自家老妈吐槽发泄一下内心的苦闷。

“妈,你说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都这么分不开的吗?”

“怎么了?”

“就是哥哥和遥前辈……”松冈江压低声音,还往厨房门口探头看了看确定吐槽对象没有靠近,“两个人想手牵手就拉嘛,还非得拿抱枕挡着。抱枕中间都凸出来一块了,真当别人不知道吗?”

“这些事你以后谈恋爱也会干啊。”松冈太太笑,把锅里最后一道菜装盘,“吃饭啦!”

END.

评论(2)
热度(3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示而故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