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而故且

这里是阿沫
【极度懒怠低产帝】【慎fo】
快速找作品看合集噢
头像感谢@无事小神仙
版头感谢@鲸井_🌿CaramelSSS@BSD

【舟渡】芳心纵火

*一切尘埃落定之后的日常
*有少许少儿不宜注意

年末岁尾,似乎每个人都开始把自己的一套小算盘打得啪啪响。学生们火急火燎地翻书刷题转锦鲤,上班族愁眉苦脸地想今年要封多少红包给亲戚家孩子,老年人开始点着日历数日子盼子孙早点回家,因为财务被盗的案件也多了……连小偷也在街头巷尾活跃起来。

“查到监控没有?我就不信了从受害人小区到路口这么小点范围他能跑到哪里去?”骆闻舟皱着眉头指挥工作,目光盯着电脑屏幕,仿佛只要那偷窃的孙子一露面就会被手铐拷上警车。

这本来只是个再常见不过的盗窃案,骆闻舟皱眉的原因完全是因为口腔里煎饼和咖啡的组合实在不太妙,但都下午五点了他除了早餐什么也没吃只能找点东西垫垫肚子。好不容易找出两张煎饼又是早上买的早凉了,放进微波炉加热之后又硬得每咽一口都得跟喉咙说声对不起,只能用费总的咖啡机煮了杯咖啡润喉。

……就是可惜了费总听说每斤都要25美金的名贵咖啡豆。

“骆队!找到了!”负责查看监控的队员指着屏幕,“是不是这个人?身高一米七五左右,有点驼背,穿黑色风衣,跟受害人描述一致!”

骆闻舟点头:“周边是比较老旧的住宅楼,嫌疑人可能就住在这一带,派兄弟们到附近盯着他,这人藏了几天估计存粮不多迟早要出来买点东西,盯紧一点。”

“是!”

骆闻舟忙了一天,屁股都没怎么沾过椅子,此刻这么获得一点空闲时间能坐下来闭目养神,才觉得身体都要散架了。

他掏出电话打给费渡,接通后响了两声对方就接了。

“今天这么早下班?我还在公司,等我一会。”

骆闻舟最近都被要做大量重复又琐碎工作的小案子搞得连连加班,费渡很体贴地每天都订好外卖亲自送过来,骆闻舟吃饭,他就帮忙看监控提意见。

“老天看我这么辛苦也不忍心是吧?”骆闻舟想了下,“你别过来了,我去接你吧。”

费渡在电话那头低声笑:“警察叔叔为我保驾护航送我回家吗?”

骆闻舟正打算说句什么,肖海洋突然敲了敲他办公室的门:“骆队,陆局叫你去开会。”

剥削下属可能是领导们都喜欢做的事情,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会更是乐此不疲,非得在你本来就严重不足的时间里再抠出一段进行上下级沟通。

“……”骆闻舟沉默一会,“看吧,老天怎么会不忍心呢。”

费渡道:“那我来接警察叔叔下班,然后警察叔叔送我回家。”

两个煎饼一杯咖啡根本不顶什么用,骆闻舟一个会开下来饿得眼花缭乱。在眼花缭乱里他似乎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大衣和围巾搭在臂弯,靠在墙上玩手机,手机荧屏发出的亮光把他鼻尖以下的小半张脸照得相当柔和,看上去相当让人想一亲芳泽。

散会后跟骆闻舟一起出来的人都明白他俩的关系,看到费渡心照不宣地冲骆闻舟笑笑,加快脚步先离开了。

“怎么还跑这里来了?”骆闻舟会议室离市局大门口不远,只要往外走不远立马就能领略一番燕寒风的威力,一看费渡还压根没有防寒保暖的意识,一顿,“大衣穿上围巾戴上。”

费渡从善如流穿上衣服:“自己一个人待在停车场那么黑没安全感。”

骆闻舟:“……”那你一个人待在市局空荡荡的会议室门口怎么就有安全感了,因为很多有十几年以上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经验的警察叔叔都只跟我隔了一扇我喊“救命”都没人会听到的隔音门?

新年是真的要到了,寒潮跟着新年的气氛席卷整座城市。从市局到停车场这么短短一段路也能把脸冻得快要僵掉,直至钻进车里开了暖气才觉得手脚长回身上。

费渡把围巾解了,他今天穿的那身大衣衣领是深色的立领,这么一衬更显得脸白,兼之刚刚被手机荧幕照亮小半张脸导致的的怦然心动还没过去,把骆闻舟看得心里一紧……更要命的是,这身大衣是从骆闻舟衣柜里拿的。

费渡随手按开车内音响,见骆闻舟看着自己,不解道:“怎么了?”

骆闻舟用手撑着费渡的椅背,凑过去亲他。

骆队忍了一路终于如愿一亲芳泽,不愿意亲一下就住手,细细密密的吻从下巴往上到嘴唇,本来还有一点浅尝辄止回家再说的意思,费渡的舌尖却又灵活又狡猾地钻出来点了他的舌尖一下。

行啊,小兔崽子,够皮的。还真当哥哥不能对你怎么了?

费渡却推开他一点,他被亲得眼角有点泛红,又凑上去更重地推了骆闻舟舌尖一下。

这又点又推的,忍得下去他骆闻舟就是柳下惠。

费渡对着车里的镜子检查自己舌尖上骆闻舟刚刚为了“惩罚”他留下的小小的伤口,突然问道:“骆闻舟,你是不是芳心纵火犯?”

骆大爷不太关心网络热词,这一下莫名其妙当了“纵火犯”有点愣:“什么意思?”

“就是在别人心里纵火的人。”费渡解释,然后凑近一点看着骆闻舟的眼睛,“所以,你把我的心烧成这样,要怎么赔偿我?”

骆闻舟被费总突如其来的情话打断了脑子里一切思路,沉默好一会才说,“拿我这颗一样烧焦的心赔给你。”

“怎么赔?先说好,掏出来的我可不要。”

怎么赔?就凭你今晚这又点又推的小动作就有一百种赔法。

骆闻舟懒洋洋地躺在副驾驶上,资本主义的座椅设计绝对符合人体工程学,躺在上面总有种肌肉和骨头都乖乖放在该放的地方此生能一直在上面就无憾的感觉:“明天星期六,我的案子没什么可操心的。费总要是没什么事,今晚一整晚都可以赔给你……可以么?”

还有什么事得耗费一整晚还得空出另一天时间的呢。

“当然,乐意至极。”

END.

给 @林昼 :很高兴又陪你到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舟渡是至今为止磕到最好磕的cp!我爱他们!

评论(2)
热度(160)

© 示而故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