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而故且

这里是阿沫
【极度懒怠低产帝】【慎fo】
快速找作品看合集噢
头像感谢@无事小神仙
版头感谢@鲸井_🌿CaramelSSS@BSD

【双黑太中】深海里传出歌声(下)

上章

*船长宰x海妖中

“啊啊,您说久仰大名可真是太看得起我了。不过说到食物……”太宰治看起来毫不在意中原中也话中的讽刺,蹲下来把没开封的那罐鱼饵递过去,还顺手开了封:“我给您这个吧?可是特意为您留着的,您也看到了,刚刚才开封。”

太宰治你能啊,不过假意恭维你一下,还敢反着讽刺我了?

硬生生把人家中原中也给气得啊,手指一动一个水团就拍上来,不偏不倚把太宰手里的鱼饵罐头给砸出去:“吃这种东西,你当我是谁啊?”

“当然不敢把您当成小鱼那样的东西,不如送您那边那个快要掉下船去的?”

虽是这么说,可自从中原中也出了海面时间仿佛就放慢,快要掉下船去的也只是走了半步不到。

“别人不知道就算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吃人类没有任何兴趣,所以才这么肆无忌惮。”中原中也把水面拍出响声,眼睛直直盯着太宰治身后的某点,“帮我去厨房拿点东西出来,老子饿了。”

“是是,海妖大人想吃些什么呢?”

“既然你这么问了,”那双像是地中海的海水灌注进去了的眼睛轻巧地眨一下,又像想起什么突然放亮,“那就碳烤青花鱼。”

确实是想起了什么,中原中也从没否认过自己是个记仇的人。

端出来,涌动的海水已平静得毫无波纹,中原中也接过盘子放在海面形成的桌子上,手指一动两股海水涌出,再一动海水自动形成刀叉,一左一右放在盘子边。

中也,吃相还是记忆中的样子呢,真是太好了。

“中也我问你个事哦。”

“嗯?说。”

“既然你也不吃人类,干嘛每次都得掉个人下海呢?”

中原中也抬起头看着船边那个快要掉下去的,眼睛里的滔天怒意像要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像欧洲的中世纪处死女巫那样处死:“谁叫那些人怀着恶意还打着为了科研的旗号,对无辜的人……”

他没再说下去。

因为他话没说完,就双眼紧闭身体后仰,倒在因为施术者没有意识而恢复原状的海水里,海水很快打湿他的衣服和头发。而船头那边,一直没有倒下去的船员“扑通”一声入水,彻底沉下海底。

太宰治冷漠地看一眼船员倒下的位置,找了救生船把中原中也抱上来,珍而惜之地拨开跑到脸上的头发,在他两只耳朵连接皮肤的地方看了又看。耳朵边有着相当严重的经过改造的痕迹,只不过头发一直遮掩之前不太明显,头发一拨开,那些像蛆虫紧贴皮肤纠缠,让人看着就恶心的痕迹统统露了出来。

把头发整理好掩盖住,最后在眉间落下轻轻啄吻:“很疼吧,对不起。让中也受苦了。”

受那般非人的折磨,还遗失了一部分记忆,被输入了一部分人造的记忆,强迫大脑认为自己本来就是海妖。

如果我之前没有那么无能,我是不是能在这一切发生之前就阻止?所幸,我现在有足够的能力,能阻止它的后果蔓延。

安顿好中原中也不过几分钟,船员们均已恢复意识,像之前千百次出海那样,看着被自己扯断的绳索与同伴分析海妖究竟是如何扯断他们拿手的死结,甲板上重新热闹起来,人们为自己的劫后余生庆贺。

“干杯,你可喝干净啊,太宰。”

酒杯碰撞,冰随着杯子倾斜撞击杯壁,金黄的酒液在杯中晃荡。

“干杯。”

船到了目的地之后他们就近在港口附近一个小酒馆暂作休息,一下船不知是哪个船员感叹了句“好久没喝酒了”,两个人对视一眼竟然一拍即合,大白天的非要去喝酒,好不容易找到一间没打烊的,酒馆里根本就没人,还得跟干卧底正在交换情报似的非要找最阴暗的小角落。

也不知道太宰治如何靠着他那张能说会道的嘴,硬是让整船的人没问过中原中也的来头,中原中也乐享其成,只需要穿个连帽衫出门,好几天了才发现太宰治还把掉了一个人下海没了一盘碳烤青花鱼的事情瞒天过海完全没人问起。

“对了中也,你耳朵还痛不痛啊?”

“不痛啊,你怎么把我耳朵变回来的?”

不仅变回了耳朵,以前的记忆和海妖时期的记忆都在。

“找了海巫大人哦。”

中原中也用口型回他“神经病啊”,仰头把酒一饮而尽。

“喝醉了可别发酒疯啊,中也。”

“谁这么弱喝醉了还会发酒疯啊?”

太宰治看了那低头倒酒的帽子放置所一眼,低头摇晃酒杯,笑而不语。

到底是谁这么弱啊。

[番外]

话说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找到了海巫。

“啊……中也要做回人类啦?恭喜呀。”海巫摆出姨母的招牌笑容,就差没给他俩一人塞个红包。

中原中也抬手摸着仿佛本来就属于自己的耳朵:“是的,所以请您为我施法。”

“施法?倒也不是不可能。”海巫用长指甲梳理自己的长发,“只不过要付出一些代价罢了。”

见对面的人不自觉扯了扯衣角,海巫复又笑道:“没关系,我要自己最想要的。”

“是……我的声音吗?”

脑海里已经不住盘算失声的后果。

“不,”海巫神情十分严肃,“把我没买到的柄都挨个换衣服让我拍照,就放过你们。”

END.

@焦糖梅尔_🌿CaramelSSS 我又来打扰焦糖了,祝这个好宝贝新年快乐!
关于为什么分两天 给自己一点高产的寓意不好吗(其实是我有事昨天没写完(理直气壮)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噜!!

评论(16)
热度(69)

© 示而故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