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而故且

这里是阿沫
【极度懒怠低产帝】【慎fo】
快速找作品看合集噢
头像感谢@无事小神仙
版头感谢@鲸井_🌿CaramelSSS@BSD

【双黑太中】Give Me Five

*有私设注意

*我就想跟我搭(对)档(象)庆祝一下击个掌怎么这么难??

*给兔纸太太:生日快乐!天天开心万事如意鸭!未来也超——喜欢你! @呆萌兔子神威  太好了赶上了

 

太宰治急匆匆避开来来往往的人,跑着穿过走廊。

 

“嘿,太宰!”有男孩试着拦下他,“有空……”


“对不起,我有点事!”太宰治抬腕看表焦急道,晚了可就逮不到那个叫作“中原中也”小矮子了。

 

“这么着急的是太宰本人……吗。”男孩看着他的背影嘀咕道。

 

幸亏太宰治平时虽然懒但还没落下体能训练跑得够快,在中原中也离开教室的前一秒喊住了他。

 

“中也!”

 

中原中也那时候已经跟他搭档半年多,看到他脸上的肌肉自动流露出“拒客”的情绪:“干什么?”

 

太宰治伸出手掌:“Give me five!”

 

“什么?说人话可以吗。”

 

你说人也真是怪。明明是平时见面就能吵翻天的两个人,这回不过就是在英语阅读上见到十个字母拼成的三个简单单词,居然就想去跟这个在大楼另一边还不知道能不能遇上的人分享。

 

“就是,你看,”太宰治把手指头张得更开,一边逐词解释一边尝试用肢体动作表达意思:“给、我、五。”

 

“五?”中原中也皱眉,从兜里掏出一张五块拍在太宰治手心里,“你穷到没钱吃饭了吗?拿去,记得还我。”

 

借钱就借钱,说什么英文?手掌居然还是竖着的?

 

“……”太宰治攥着手里的钱,一向好用的脑子被这清奇无比的思路整懵了。再回过神,中原中也早就走得不见影了。

 

后来中原中也还是知道了“give me five”是什么意思,还知道了其他很多更长更复杂的单词是什么意思。但组织的主要活动范围还是在国内,英语没什么机会用到;更何况比起击掌,成功完成任务后溜去酒吧喝一两杯更适合这群正处于追求刺激年纪的年轻人。

 

“喂我说中也,”听着那懒洋洋又吊儿郎当的声音就让人有种揍人的冲动,更何况是已经冲在前头连着奋战三天的中原中也,“你都没怎么休息过,累不累啊?”

 

作为负责指挥整个行动的指挥官,太宰治用这种语气说话显然不利于稳定己方军心,这人早就切去了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私人频道。

 

知道是私人频道,目的就是在任务尾声调侃下自己,中原中也毫不客气回道:“指挥官先生,你既然有大把力气不如过来看看有没有他们的漏网之鱼。”

 

嘲讽归嘲讽,中原中也不得不佩服太宰治卓越的指挥才能。年纪轻轻,就已经拥有令组织内的老人都自叹不如的指挥能力,甚至已经在成员中流传出“只要是太宰先生指挥的任务就已经提前成功”的评价。

 

太宰治大概是天生脑子就比别人好,学什么都比别人学得快。当初森鸥外为了让组织接轨国际搞的英语培训,太宰治也比同龄人学得快,别人还在学基础短句他已经跟大一些的孩子一块学复合句了。

 

“不行哦,不注意着战场的一举一动的指挥官不算合格的指挥官。”太宰治听到远处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破声,中原中也小队任务最后一步正好是爆破敌方的中心,“任务完成了?”

 

“废话。”

 

“呐中也,既然还要等其他小队,不如我们提前庆祝下?”

 

念及这个人平时喜欢捣鼓的都是些绷带、绳索,中原中也不得不多个心眼:“青花鱼你要搞什么?”

 

“Give me five!”

 

正好这时其他小队爆破敌方其他建筑物的爆破声传来,噪音让中原中也听不太清楚太宰治说了什么:“Fine?没事我挺好的。”

 

太宰治:“……”

 

这回中原中也不用他一个一个词解释也知道是什么意思了,但为什么另一个小队这回完成任务也这么快,还这么巧掩盖了说话的声音?

 

耳机里传来频道接入的电流声,这回明显是公共频道了。另一个小队的队长相当有活力:“报告指挥官!任务顺利完成!”

 

半小时后,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一起挤在晃晃荡荡的车厢里。

 

中原中也单兵作战能力太强,一个人就能顶别人一个小队,别的小队又都坐在一块,最后竟然只剩下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坐一块。

 

太宰治伸出手掌:“Give me five!”

 

“你多大的人了还玩这个?”

 

“中也十七岁的时候——”明显是要威胁抖糗事了。

 

这回听懂了,没别的什么事情干扰了,面前这人还一副仗着彼此是搭档抓着不少黑历史威胁的样子,中原中也只好不清不愿伸出四根手指,轻轻跟太宰治的指尖碰了一下。

 

明显的装傻蒙混过关。

 

连着几天精神紧绷,车厢晃荡着晃荡着,中原中也意识渐渐不清醒。

 

中原中也最后吐字都很模糊地说:“我警告你,别趁我睡觉做什么……”

 

“睡吧。”

 

最终还是没能跟我的搭档击个掌……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们放在座椅上的十指交握,太宰治用了点力把中原中也的手握得更紧些。

 

反正都是五。


END.


其实是我想玩击掌没人跟我玩……

评论(5)
热度(137)

© 示而故且 | Powered by LOFTER